叶蓝专用

【叶蓝/副喻黄】调查 2

一开始谁都没把黄少天在或者不在C市这事真当回事。第二天清早,叶修打着哈欠从自己的小隔间走出来,一眼看到苏沐橙正忧心忡忡地望着他。

“还没走?你又给自己放假了?”

“嗯,你过来看看这个。”

“你等会儿啊。”叶修胡乱擦了把脸,走过去,“看什么?”

苏沐橙抱着平板,见他过来便打开一个视频。

叶修一眼认出视频里是C市的街道,不是他对C市有多熟悉,而是他昨天还在电脑上见到过——黄少天的那张路透图就是在这里。现在看来,还有人录了像。

“路遇明星,很多人都录像了。”苏沐橙说,“但是这个转发量最多,你看下去。”

视频中的黄少天一身戏装在街头徘徊,脸上还是一副微微无措的表情,这让叶修感觉十分别扭——黄少天?茫然无措?这两个词并排放在一起怎么看怎么违和。

正想着,叶修突然发现画面里的黄少天不见了。

“怎么回事?回放一下。”叶修忙说。

苏沐橙倒回几秒,黄少天重新出现在人行道上,好奇的人民群众围了一圈,不像是有公司的人跟着。

“就他一个人?搞什么鬼。”叶修忍不住说,话没说完,他突然一愣,黄少天又不见了!

叶修说:“这是哪门子的障眼法!”

“我还以为是我眼花了。”苏沐橙一副松了口气的模样。拍摄者的角度很好,镜头和黄少天之间没有任何遮挡物,所以黄少天是毫无争议地凭空消失的!苏沐橙已经看了很多遍,从第一遍的惊讶到最后一遍的疑惑重重,她也没搞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个大活人,为什么会在众目睽睽之下凭空消失?直到叶修也说出“障眼法”,她才终于确信不是自己眼花。

“还有一个。”苏沐橙戳开另外一个视频,“看他的精神状态。”

视频放了没几秒,叶修做出第一个结论,“这个时间在刚才那个之前。”

“嗯。”苏沐橙点头。这不难判断。

画面中的黄少天依旧是那副行头,脸上却是笑眯眯的,整个人看上去很精神,他四处走了走,似乎对街旁造型奇特的建筑物产生了兴趣。然后一旁围观的人群中,有两个妹子大着胆子走过去,鼓起勇气问:“请问你是……黄少吗?”

只见黄少天转过头来,看到妹子的时候马上一副讶异的表情,愣了好久突然张口,噜里噜苏地说了一长串。

妹子激动的都哭了,互相抱在一起大叫着“啊是他!”“真的是黄少呜呜呜!”“一定是在做《夜雨声烦》的宣传!”

叶修扶额,这黄少天的话痨属性也算是众人皆知了,貌似这俩妹子原本还心存疑惑,可能担心是山寨高仿什么的,结果这一开口就马上确认了。

“不像是他。”叶修说,但马上又补了一句,“哪里不像暂时说不上来,只能说是出于我锐利的直觉吧!”

一旁的苏沐橙也点着头,表示自己和他的看法相同。

“他啰里巴嗦的说的是什么。”叶修皱眉。

苏沐橙的表情很微妙,“是……《夜雨声烦》里的台词,和我第一次见面的那段。”

“……”叶修无语了一阵,“黄少天入戏太深,已经神经了。给文州打电话吧,带这孩子去看看病。”

“……你刚还说不像他。”苏沐橙说。

“如此神经倒是又像他了。”叶修说。

这件事从昨晚开始被网络疯传,一夜之间的热度居高不下,蓝雨传媒不可能不知道。今天早晨已经由黄少天的经纪人喻文州出面发布了声明,别的也没有多说,就是表示了一下黄少天近期一直在闭关训练,下部戏会尝试着转型,请粉丝们期待新戏,多多支持。并附带了一个长达二十分钟的小视频,里面黄少天正行色匆匆地走向蓝雨大楼,一边和身旁举着手机拍摄的喻文州从昨天晚上做了三个梦絮叨到今天早晨家里的阳台上飞进来一只不知名的鸟儿,完了又对要不要发微博询问一下薄雾君鸟儿的品种如果没被翻牌子岂不是太丢人的问题进行了分类讨论。

评论里纷纷表示我们早有经验,喻队发的视频十有八九拍的是黄少,我们一定会坚持等到有wifi的时候再戳。一片嘻嘻哈哈其乐融融中有一个叫“蓝河”的发了一串大哭的表情,说虽然知道黄少的视频从来没有少于十分钟的,但依然忍不住杀完了最后一点流量,这已经是这个月第六个流量包了不过为了黄少多少也值!最后表示黄少我是你的脑残粉!

“这是决口不提C市的事呀。”叶修退出微博,点开通讯录,“你存文州的号了吗?”

“存了。”苏沐橙笑,问他,“对这事感兴趣?”

“有点。”叶修拨通电话,冲她挑了挑眉。

叶修喂了一句,只听见喻文州说了声“是叶修”,那边的电话就被黄少天抢过去了。

“老叶!你懂那种一夜之间成网红但成网红的那个人却不是我的这种心情吗!”黄少天灵动的表述十分拗口。

叶修脑子不由自主地烧了一下,说:“那个神经病果然不是你。”

“我靠靠靠靠靠听你这意思竟然还觉得他有可能是我么开什么美国玩笑!不过既然如此我就不计较你说我是神经病了!”

“你敢不敢更有逻辑一点?”

“跟你这种人用讲逻辑吗用吗用吗?话说你给我打电话到底什么事敢不敢利索说!”

“其实我打的是文州的号。”叶修冷静无比,“友情访问一下你是否还安然存活在蓝雨。”

“不然你以为呢难道我也会凭空消失吗哈哈哈那可就太好了不用整天闷在这里……”黄少天的叽叽呱呱突然变远,喻文州不知道用了什么方式接管了手机,一贯温和的男人沉稳地打过招呼,替他解释:“少天这段时间闷坏了。”

“这段时间??队长你为什么能说的这么轻描淡写明明都快两个月了好吗!”黄少天被赶到一边仍不放弃,努力在叶修的听神经里博出存在感。

叶修屏蔽某只话痨,直接问:“查的结果如何?”

喻文州知道他在问什么,也毫无保留地说:“视频本身没有做过手脚的痕迹,源渠道也应该没问题,不排除是在借少天来炒作。”

“那人会凭空消失,真的消失。”叶修提醒。

“是的,这一点我们也注意到了。”喻文州相信叶修的判断,也相信自己的眼神,只是他现在对这个现象也毫无头绪,只是叹了口气说,“如果哪天我在《秀出你的超能力》或者《我的萌神》的舞台上看到他,我一点都不会惊讶。”

《秀出你的超能力》和《我的萌神》是两档收视率很高的综艺节目,前者顾名思义,喜欢请一些身怀绝技的草根,后者则是娱乐性质的访谈节目,里面也有展示才艺的环节。

“嗯……文州你就不好奇他是怎么做到的吗?”

“当然好奇非常好奇我恨不得现在就飞到C市去捉住那个‘我’可是队长不让啊!”黄少天本来已经消停了,突然又大叫了一声。叶修嘴角抽搐,莫非他一直在听着手机吗?这俩人挨得是多近?

“叶前辈感兴趣?”喻文州依旧温和。

“有点。”叶修还是那句话。


评论

热度(42)